首页  课题组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实验设备  组内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祝贺张瑞平等同学的文章被 J. Am. C...
祝贺周淑珍等同学的文章被 Appl. Ca...
祝贺关铭昊等同学的文章被 Chemcatc...
祝贺王成通同学的文章被 Chemical E...
祝贺唐帆等同学的文章被 ACS Sustai...
祝贺王思佳等同学的文章被 Chemistr...
祝贺侯璐等同学的文章被 Nano Resea...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低碳烷烃高值转化利用”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2018年12月15日 18:12  点击:[]

2018年12月13-15日,由我校化工学院和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低碳烷烃高值转化利用”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我校化工学院陆安慧教授、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周兴贵教授、北京大学刘海超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申文杰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震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田志坚研究员、清华大学王铁峰教授、厦门大学陈明树教授、南开大学李兰冬研究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齐伟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段学志教授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陆安慧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与会嘉宾和我校师生一起为“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转化重点实验室”揭牌。研讨会为期三天,与会嘉宾为广大师生奉献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低碳烷烃的脱氢转化、新型催化剂的制备与催化性能、相关催化反应的工业化进展、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将研讨会办成系列会议的计划,共同推动我国在低碳烷烃高值化利用方面的研究水平。15日下午,各与会代表参观了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转化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陆安慧教授就实验室队伍、承担任务、工作重点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各与会嘉宾学对实验室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与国内低碳烷烃转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的机会,共同促进低碳烷烃转化利用领域的研究水平。

上一条:温控相转变方法合成孔径精准可控的分子筛型纳米炭片 下一条:我组“Carbon Nanoplates with Uniform Micropores”最近被ChemistryViews新闻媒体报导

关闭

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团队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来源机构所有,如果涉及任何版权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妥善处理!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