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题组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实验设备  组内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成员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成员介绍
页面组件

 

导师信息

 

陆安慧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聚焦能源高效清洁领域,在新型多孔炭的溶液合成及功能高效集成等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中取得重要突破。首次提出"纳米空间限域热解"策略,解决了纳米炭易团聚粘连的科学难题;实现了纳米材料孔道与形貌的精准调变及功能高效集成,显著提升了多孔材料的二氧化碳吸附分离性能;在国际率先提出非金属硼基材料催化低碳烷烃制烯烃的路线,实现了低碳资源临氧脱氢催化转化过程的创新。已发表论文330余篇,被引29000余次,H-index为80(Google Scholar),出版英文专著2部,申请专利93件,获得授权专利57件。培养的博士生、硕士生多人获得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称号。

主要学术任职:

Chemistry Select编委会主席、ChemCatChem编委、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编委、辽宁省石油石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物理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会分子辨识分离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委员。


 

固定职员

 

 

 

 

乔卫红 教授

王东琪 教授

郝广平 教授

 

 

 

 

 

 

 

 

吴涛 副研究员

何斌 副研究员

张文锐 副教授

 

 

 

 

 

 

 

 

贺雷 副教授

石磊 副教授

杜韫哲 工程师

 

 

 

 

 

博士后

 

 

 

 

刘子义 博士

白红鑫 博士

郑跃楠 博士

 

 

 

 

 

 

 

 

王洪磊 博士

 

 

 

 

 

 

 

 

 

 

以上信息更新于2024.01.02

 

 

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团队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来源机构所有,如果涉及任何版权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妥善处理!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