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题组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实验设备  组内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祝贺高文萌等同学的文章被 Chemical...
祝贺吴凡等同学的文章被 Micropor. ...
祝贺董灵玉、王敬松等同学的文章被 ...
祝贺王浩维等同学的文章被 Chem. En...
2023低碳分子催化转化系列研讨会在...
祝贺张瑞平等同学的文章被 J. Am. C...
祝贺周淑珍等同学的文章被 Appl. Ca...

课题组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课题组概况
课题组概况

欢迎访问大连理工大学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课题组!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课题组成立于2007年,经过十余年来的不断积累和调整,已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课题组主要从事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在能源催化转化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在新型多孔炭的溶液化学合成及功能高效集成等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中取得重要突破。

课题组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3人,副研究员2人,工程师1人,在读博士32人,在读硕士45人,已毕业学生130人,多人获得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称号,多人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位论文、国家奖学金、奖学金等,多人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多人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励与荣誉。

课题组迄今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Energy Envrion.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330余篇,被引27900余次,累计申请专利82件,获得专利授权54件;部分研究成果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

课题组承担和完成的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德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英国国际合作项目、德国洪堡基金仪器专项以及企业委托项目四十余项。

课题组重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重视团队成员科研素质的培养与提升!欢迎有志于多孔材料合成及其应用的科研人员加入我们!同时也欢迎有志向、勤奋、诚实、踏实的同学报考本课题组!我们共同营造活跃的科研氛围,打造个性化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积极为团队成员的发展开拓充足的空间!


   我们的理念是:

 以科学研究为己任,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敢于创新,勇攀高峰!



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团队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来源机构所有,如果涉及任何版权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妥善处理!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