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题组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实验设备  组内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祝贺张瑞平等同学的文章被 J. Am. C...
祝贺周淑珍等同学的文章被 Appl. Ca...
祝贺关铭昊等同学的文章被 Chemcatc...
祝贺王成通同学的文章被 Chemical E...
祝贺唐帆等同学的文章被 ACS Sustai...
祝贺王思佳等同学的文章被 Chemistr...
祝贺侯璐等同学的文章被 Nano Resea...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2019吸附分离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2019年12月12日 12:44  点击:[]

气体吸附分离技术在石化、煤炭等支柱型工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形势下,我国环保标准日趋严格、循环经济备受推崇、产品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这对气体吸附分离关键材料、关键工艺、关键系统的标准化、智能化都提出更高要求,也为吸附分离技术革新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在此背景下,为促进中青年科技骨干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吸附分离领域智能绿色发展,20191122-24日,由我校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9吸附分离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23日上午,陆安慧教授研讨会致开幕式辞,对百忙之中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

随后,太原理工大学副书记李晋平教授、天津工业大学仲崇立教授、天津大学张东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平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朱伟东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陈凯杰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杨雄副教授、李子宜副教授、同济大学韩璐研究员、恒力石化炼化有限公司李明工程师、高能物理研究所王东琪研究员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代表陈绍云工程师、郝广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为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师生奉献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参会嘉宾围绕低碳烷烃高效分离、变压吸附技术应用进展与前景、新型吸附分离材料的制备、吸附分离理论、吸附分离技术的工业化进展、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将研讨会办成系列会议的计划,共同推动我国在气体吸附分离领域的研究水平。24日下午,各与会代表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转化重点实验室陆安慧教授就实验室队伍、承担任务、工作重点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嘉宾对实验室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由化工学院陆安慧教授发起,得到各位专家同行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研讨会旨在搭建吸附分离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气体吸附分离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吸附分离研究前沿,分享专业见解,共同推动气体吸附分离研究及应用取得更大突破。(通讯:徐爽、刘汝帅)

上一条:祝贺盛健等同学的文章被 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 接受发表! 下一条: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课题组举办2019年羽毛球赛

关闭

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团队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来源机构所有,如果涉及任何版权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妥善处理!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