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题组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成员介绍  实验设备  组内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课题组学生在首届“雄韬杯”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1-31 09:03  

2018年1月15-17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承办的首届“雄韬杯”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冯守华,美国康奈尔大学Joe Mac Regenstein教授,浙江大学孟祥举教授等为评委,共有美国康奈尔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22支队伍参加。

图1 开幕式

经过两天的角逐,由化工学院石磊副教授带队,研究生李梦月、王庆楠、吕绍沛、陆文多、周百川5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乙醇的高值化催化转化为参赛项目,通过路演、墙报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创意亮点和创新成果,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化学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主要涉及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学化工、食品化学等方向,为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交流切磋的优质平台。通过比赛达到了学生创新思维深度交融、创业思想广泛汇聚、科研成果充分展示的效果,对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使更多的团队和个人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起到推动作用。

图2 课题组荣获一等奖

上一条:“低碳烷烃高值转化利用”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下一条: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Dr.Wolfgang和Dr.Claudia应邀来访并做报告
关闭窗口

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团队 版权所有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来源机构所有,如果涉及任何版权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妥善处理!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浏览本站